這篇要介紹兩張專輯,其實都不是2012年發行的,但孤陋寡聞的在下是在去年才接觸到這兩團,也才知道這兩張專輯,不過一聽便驚為天人,所以還是希望跟大家分享。

     第一張是澳洲的樂團An Horse的專輯Walls。這個團由主唱兼吉他手Kate Cooper及鼓手兼和聲Damon Cox兩人組成,這兩位音樂人在錄音室認識後便一拍即合組了這個獨立搖滾團。雖然是澳洲的樂團,但他們主要的表演巡迴範圍卻是在北美,而我認識這個團的原因是(也是後來他們變得比較有名的原因)他們曾經擔任Tegan and Sara巡迴演出的暖場團,後來也常常合作。2008年出了第一張專輯Rearrange Beds(這張我只聽過部分曲目,也非常棒),2011年出了這張Walls,風格偏向classic rock,幾乎不用合成器或是太多種效果器,很爽快很俐落的搖滾。(youtube頻道soundcloud可以試聽) 我的推薦曲目:Leave Me, Not Mine, Trains and Tracks

anhorse1  

 

        二張是Sick of Sarah在2010年的專輯2205(於2011年推出此專輯的BitTorrent Edition,可在網路上免費下載)。這個全女子五人樂團(應該也是全拉子樂團啦)最有名的是主唱Abisha Uhl,她有參與網劇Girl/Girl Scene的演出(此劇頗受好評,已經推出第二季了,網站上可以免費看,但第一季因為出DVD了,所以就沒辦法免費看了...),也跟該片的編劇兼導演Tucky Williams是很好的朋友,兩人常常會一起拍一些很無厘頭的youtube短片(因為兩人是很好的朋友,所以在劇裡演親熱戲的時候我都覺得非常奇怪...),而因Sick of Sarah也是拉子團的關係,常常會被拿來跟Tegan and Sara比較,Abisha也常被跟Tegan Quin比較(兩人聲音都很特別),但兩團音樂風格其實不大一樣,Sick of Sarah比較punk一點,也是很爽快的搖滾(2205試聽youtube頻道我的推薦曲目:Overexposure, Kick Back, Cigarettes

sickofsarah

     順道談談同志粉絲,LGBT族群可以說是最忠實的一群粉絲,Tina Fey在30 Rock裡有一句台詞"The Gays are the most organized of all the communities. They make the Japanese look like the Greeks!"可說是中肯到不行,而Ellen DeGeneres也說她當初公開出櫃,節目全部被砍,全國巡迴作單人脫口秀時,絕大部分的觀眾都是gay people,在最慘的時候同志還是挺她,非常貼心。但同志粉絲似乎也困擾不少公開的同志藝人,似乎同志粉絲喜歡自己的原因只是因為同志身份,而非喜歡表演或是音樂,有被模糊焦點的感覺。(英國女同志網站Lesbilicious有一篇文章:Are lesbians ruining it for Tegan and Sara?)其實我個人覺得這項指控還滿冤枉的,例如Uh Huh Her本來就是靠著lesbian fanbase才擁有高知名度,音樂才廣為人知,同志們也沒那麼盲目,也許一開始是因為身份才知道藝人,但一定是因為喜歡才會支持下去,不喜歡硬要支持下去應該很難吧(像我自己也聽不慣Betty或是Melissa Etheridge,所以也談不上支持),為什麼喜歡不能單純就是喜歡呢?

      延伸聆聽:Tegan and Sara的新專輯Heartthrob在北美時間1月29號即將發售,這次延續着上一張專輯Sainthood的電音合成器風格,試聽整張專輯主打歌Closer的MV。另外推薦另一個樂團Now, NowThread的MV

arrow
arrow

    Spen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