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暫定不更新網誌(如果沒有什麼大事的話)。我寫完網誌後當下會看個幾遍,修正幾次,之後就會丟著不管,連平常上網也不會點自己的部落格(因為愈看覺得愈害羞),如果有任何意見批評指教(若是不理性的謾罵,我會視情況刪除),請留言或是寄信給我,我會儘快回覆

      除了因7月寫了太多各色的長短文,以及8月我生活上將會有頗大的異動之外,我想休息一陣的原因是希望有多些時間可以自省。從日本回來之後,中文就講得怪怪的,寫文章也常常力有未逮,而最近這半年,幾乎每天都在看英語的訪談或是新聞,中文就講得更怪了。但這並不代表我的英日文進步多大,有多精通。正好相反,就是因為外語都處在青黃不接的程度,才會混淆了我的母語語法,也就是說,三種語文都不夠好、不及格。以往那個常常指正他人中文文法錯誤,詞語用法不夠精準的我已不復存在,而成了自己當時最愛批判的對象。而我也想抽出時間重拾法語(曾經學了兩個星期就放著不管了),盡可能地加強廣東話、上海話,也希望能嫻熟書寫簡體字與漢語拼音輸入法(我很不喜歡有人稱簡體字為「殘體字」。需要侮辱他人的文化來凸顯自身的優越,吾未見其高明之處。),與更多人以最道地的方式溝通。

     另外,我私底下是個嘴賤又刻薄的酸人精(突然想到這個系列影片,笑翻),又很愛對他人人生指指點點,這點可能是我最需要反省之處。我可以像Lars von Trier批判所有人(除了自己),也可以像曹雪芹、賈寶玉不批判任何人,都是優秀的藝術家,但我決定試著走近後者,所以我需要更多包容接納。而與我年齡相近的Xavier Dolan盧斯達@無待堂也讓我理解,有才華歸有才華,賣弄、炫技只會有反效果,所以我要學會克制與收斂(這或許也是日本教會我的事)。也謝謝我最敬佩的兩位影評人黃以曦肥內(王志欽)讓我看清影評的本質--影評並不等於電影賞析(劇情大綱+心得),而要累積夠多觀影經驗、人生閱歷、電影理論以及對電影的無比熱情才能寫出真正的影評

     因為我還不夠好,所以需要一段時間的反省與思考,謝謝各位讀者,我們9月見。

     

    又,8/23、24盧凱彤在香港伊館有演唱會(好巧不巧我看到這則新聞,雖然我早就連對象都猜到了...);10/19、20何韻詩在香港紅磡「共存」演唱會;《賈寶玉》年底在台北封關演出,請大家多多支持!阿菇&Ellen,加油!我愛妳們。

 

 

arrow
arrow

    Spen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