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花痴文來了。今天要介紹的是Katie Sketch,她是加拿大樂團The Organ(已於2006年解散)的主唱。我不知道什麼鬼使神差,我當初在寫Androgyny雌雄同體這篇時,居然沒把Katie寫進去,也許是我一直想幫她寫一篇專文吧。Katie Sketch是我花痴幻想的對象第一名(跟Ruby Rose並列,或許Katie略勝一些,笑),又帥又美,音樂才華破表,但在台灣好像知名度不高,所以一定要介紹一下。

tumblr_ks42d4hhHK1qa3j6go1_500      

     在台灣,大家對The Organ最有印象的應該是在The L Word中的live演出(S2E2),而這首Brother後來也收到原聲帶裡,也正是他們最有名的歌。而溫哥華出身的Katie從小就是學音樂長大,會多種樂器,也從年輕的時候就開始組團玩團,而後跟音樂理念相近的朋友在2001年組了The Organ,陸續出了幾張EP後,途中經歷團員理念不和來來去去,Katie在音樂製作上的完美性格,及經歷錄音混音更換製作人種種問題,最終在2004年發行的第一張專輯《Grab That Gun》。

     《Grab That Gun》(試聽)一直是我的all-time favorite,不只是因為我對Katie的迷戀(笑),而是這張專輯真的很精彩。融合龐克與另類搖滾,Katie雌雄莫辨的嗓音,吉他貝斯鼓的編曲很明快也很爽快,特別是加進與樂團同名的風琴,非常鮮明、辨識度高。整張專輯的一氣呵成,讓我真的很難取捨選出推薦曲目,每一首都獨立卻不可分割,所以這邊放上除了主打歌Brother之外的兩支MV(Love, Love, LoveMemorize the City)但是我真的強力建議一次聽完整張專輯,欣賞一下Katie的音樂才華。

     出專輯後(可能也在TLW加持下),The Organ聲名大噪,開始不停巡迴北美與歐洲開演唱會,卻突然在2006年於網站上宣佈令人錯愕的解散消息。而後2008年Katie接受訪問時透露當初的解散相關細節:巡迴太忙,與團員間衝突摩擦也變多,生活愈來愈頹靡,身心狀況都極度疲憊。而相對於在加拿大小有名氣,The Organ在美國只不過是個無名小團,而成名的一天看來也遙遙無期。團員需要自己的生活,不再被合約行程綁死,於是最終決定解散。

     而2008年,The Organ出了《Theives》這張6首歌的EP(試聽),主要是以前未發行的歌曲,作為給歌迷跟樂團的紀念。而Katie在2007年的時候也有作個人演出--Mermaids(這是網路上碩果僅存的影片),之後跟The Organ的樂團成員Jenny Smyth合開同志酒吧The HenHouse(現已轉手於他人經營。影片中的女主人是Katie的伴侶,加拿大演員Vanessa Dunn,他和Katie在2010年結婚)。

     The Organ解散後,Katie就不做音樂了嗎?當然不是。2011年,她跟Vanessa Dunn以及一群酷兒好友組成了VAG HALEN(臉書推特Tumblr),是一個女性主義的酷兒搖滾團,Katie這次專心當樂手(藝名似乎是Katie Ritchie,也或許是本名?),而老婆Vanessa是主唱。而The Globe and Mail、酷兒雜誌Queeries及同志新聞Xtra等加拿大媒體都有相關訪問與報導,前陣子他們還受邀到威尼斯演出。除此之外,如果你想作個瘋狂的粉絲,可以follow團員Aimee Bessada(她同時也是Hunter Valentine的成員)、Stephanie MarkowitzHeather Kirby的instagram或是看看Jackie Mohr的臉書的公開動態時報,偶爾會有樂團的幕後照。Vag Halen現場演出影片,Vimeo上還可以找到其他live影片

 

The Organ

The_Organ_-_the-organ-03-screen  The+Organ       

 

2006年9月的Vogue UK

tumblr_lu3voo6oDh1r5kx3vo1_400  corinne_day_photo_132  corinne_day_photo_215  

 

VAG HALEN

519d0efd90a39-grid-cover  8146871017_79da326fd5_z  299751989_640  

Luminato_Courtyard_Revue_photo_davidleyes0107-e1371811771289

 

沒想到我電腦裡有這張照片!

tumblr_md7kadjqjv1qb70n7o1_500  

arrow
arrow

    Spen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