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Poehler生日快樂!好啦,其實她的生日是在9/16,已經過了好幾天了,但她最近創立的網站Smart Girls仍在為她慶生(在Amy生日週每天有不同的主題,可以上她們的instagram張貼你對主題的意見或心得)。對我來說,我的女性主義啓蒙者不是Virginia Woolf或Susan Sontag,而是Tina fey / Liz Lemon和Amy Poehler / Leslie Knope。而我本來只是Tina Fey的大粉絲,卻在因緣巧合之下看到了Tina閨密Amy的Ask Amy這一系列影片後,懊惱我怎麼沒有早點認識這麼有智慧、這麼貼心的Amy,也立即成為她的粉絲,兩人主持的金球奬片段或是過往的SNL影片我更是三不五時就會拿出來回味。她們今年也雙雙入圍了艾美奬最佳喜劇類女主角(美國時間9/22頒獎,兩人今年都會上台致詞),也似乎會再度攜手主持2014的金球奬!(順道一提,Ellen DeGeneres將會主持2014的奧斯卡!)而Parks and Recreation的第6季也將於9/26首播(Orphan Black的女主角Tatiana Maslany將會加入演員陣容),來看看Jimmy kimmel訪問Amy的片段。補充:Tina Fey將會回鍋主持最新一季的SNL喔!

FeyPoehler  large  

  

      而這雖然是有點久的新聞圖片,但我每次看總會很感動,所以還是要貼上來。俄羅斯宣佈了一連串打擊同性戀的政令之後,Tilda Swinton在克里姆林宮外,警車前舉彩虹旗的照片(據傳現在在俄羅斯這樣做可能會被逮捕)。大愛無懼,謝謝妳,Tilda!

9783107833_de2f3680e1_o  

 

      而我很久之前在這篇中隨手寫到的由Rose Troche擔任製作人的電影Concussion,現在官方預告也上線啦!

screen_shot_2013-01-07_at_4.51.00_pm  

 

      最後作結的的還是一連串La Vie d'Adèle的新聞、專訪跟影片連結,我想我應該是全台灣最關注這部片的人了吧!我有稍微修改了這篇中段的連結,可以先看(4個我精選的訪問)。兩人對The Daily Beast的報導做些澄清(好文章,厲害的訪問者);談到保留Adèle的名字與片名;Kechiche訪問1 2(少數讓他暢所欲言的訪談,有被問到Maroh對他的批評。而訪談中他用字遣詞的謹慎程度,不難看出他是個完美主義者)。

      其實坎城影展時,鳳凰網有一連串的中文獨家報導,但我整理資料時居然錯過了,現在補放上來,非常詳實(1 2 3 4 5 6 7)以及相關業界新聞:以此片的爭議來探討演員跟導演的關係與互動美國發行商談奧斯卡外語片報名及分級法國發行商覺得不需要奧斯卡外語片獎

     

      最新消息:寫這篇的時候,美國版的官方預告也悄悄放上來了,還可以搭配之前放出來的很多新劇照一起享用。雖然我不喜歡英文片名,但不得不說這字體設計的很有型。

poster-xlarge  

 

貼一些最近找到的照片

BSeetwpCAAAFMZ4.jpg-large  tumblr_mt46fyYFCc1qa3ce4o1_400  tumblr_msk274vpwF1qa3ce4o1_1280  

arrow
arrow

    Spen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