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看官們,雖然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 (La Vie d'Adèle)本週五就要在美國上映了,但這場鬧劇還沒結束呢!導演Abdellatif Kechiche在網站Rue98上放了公開信(法語原文THR的部分翻譯報導),多處抨擊Léa Seydoux對他的毀謗,說她是傲慢、被寵壞的小孩,指控她欺騙且操控媒體只為了增加知名度與曝光率,非常投機,甚至不惜法庭見。

     愛渲染的媒體照例只翻譯了最有爭議性的一部份,但原文非常長(據稱超過6200字),等我整篇看完後或是有後續報導澄清,我再補充到這篇裡。放上幾篇近期我覺得比較好的訪問,讓我瞭解更多這部片的內幕(1 2 3 4);以及三篇關於性愛場面的討論文章:(1 2 3

     Kechiche在倫敦影展的QA中提到:"Sometimes things that you haven't planned are possibly the most beautiful things."(英語翻譯)讓我想起他在tiff.的訪問中提到,他在拍完《家傳祕方》(強烈推薦這部片,有一些片段會讓我想到《不能沒有你》)與《黑色維納斯》之後,想拍一部比較不那麼黑暗的電影,沒想到此片--一段戀情的開始與結束--似乎更加黑暗;而他回應最受爭議的性愛部分時則說,他沒有刻意追求拍攝真實的女同性愛,而是把它視為電影整體的一部分。

     此片在法國的票房非常好,期待這個週末的紐約與洛杉磯票房,與之後的北美票房成績(美國代理商為此片架了官方Tumblr而此片雖然列為NC-17,但美國片商決定讓高中生也能進場看(新聞連結),我覺得這是對的,這部片可能對年輕人有很大的正面影響。而台灣的上映日期似乎是西洋情人節2月14日(那時法國都已經出DVD了呢)。雖然全球片商用了很多高科技手段宣傳這部片,但在片中的溝通方式還是很傳統的:沒有智慧型手機、不傳簡訊、不上社群網站,只有電話與面對面交談,讓我不禁感嘆「老派約會之必要」阿!

     補充:11月的GQ雑誌訪問Adèle Exarchopoulos的文章在

BXN-hAJCAAAZAL-.jpg-large BXRM4LRCIAAZ2Gn.jpg-large BXRr9_ZIMAA__F9.jpg-large 

 

     同場加映:我上週去看了VAG HALEN在Wrongbar的現場演出,真是太精彩了!我生平第一次覺得「原來真正的搖滾是這樣阿!」聽完她們的音樂後,我大概有三天不想聽其他的音樂,Queer Feminists Rock!!! 更開心的是,當暖場團在台上表演的時候,Katie Sketch就站在我旁邊阿阿阿!我確定我們的距離不超過1公尺,她大概不知道她旁邊站著她的花痴粉絲,甚至還在部落格幫她寫過專文,我突然覺得我人生圓滿了!偷拍Katie背影的照片就不放上來了,我要自己好好的收藏欣賞(笑)而當她們在台上表演的時候,我的眼光還是很難離開Katie,怎麼會有人長得那麼完美又有才華。那天的演出片段在Youtube上搜尋VAG HALEN及Wrongbar應該有很多,不過如果想看我拍的片段可以移駕到我的instagram,由於那天開場前突然殺出程咬金--一個長的超像30 Rock裡Frank的老兄突然站到我前面,不巧的是他大概有190公分,所以我就只有拍到一些很不清晰的片段,請大家見諒。

     另外Holly Miranda也出了新單曲Everlasting,在美國有一連串的巡迴,Kate Moennig也陪了她去了很多場(她們已經沒有在掩飾了),我月底會去紐約一趟,所以應該會去布魯克林那場,有人有興趣一起來嗎?又,有沒有人想跟我分享一下Hocc演唱會的細節或心得?歡迎留言。

BXS9zl9CMAAT7Bv.jpg-large      

 

arrow
arrow

    Spen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