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日返台一週多,呼吸道的過敏症狀絲毫無消失趨勢,除了鼻塞不若回台頭幾天嚴重,鼻涕倒流、喉嚨的異樣感仍讓我無精打采,連上臉書跟眾好友聯繫也懶、手機簡訊更是打都不想打。加上近三日莫名失眠,及乍暖還寒的台北天氣,亦讓我想起之前五年重鬱症的陰鬱氣味。

     在家整理滯日一年半將近十大箱的行李,其中多半是書,拆箱上架時,也隨手將書架上的書汰舊換新。前幾日已經清出八十餘本請茉莉到府收貨了,卻仍無法把握在農曆新年前完成整理。

     書籍分類計劃最終也以失敗作收,原本就興趣廣泛的我,中文書種類就已經夠龐雜,此次又帶回一批數量不算少的英文書及日文書,精裝平裝單行文庫,光是尺寸大小就令我頭大,更別提依內容分類,最後乾脆一股腦兒丟上架,只求清光紙箱裡的東西。

     生活安頓下來後,我應該會放些書籍介紹抑或讀書心得上來(如果我之後沒有遺棄此部落格的話),以及一些在日生活回憶或是新聞議題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