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美國時間6/26),美國最高法院作出裁定(兩案法官投票表決票數皆為5:4),婚姻保護法(DOMA)違憲;也駁回了加州的8號提案(prop 8),婚姻定義將不限於一男一女的組合,因此美國的同性伴侶將享受到與異性伴侶同樣的福利與保障。

     但這項裁決並不是全面且負責任的,雖然聯邦承認同性婚姻與異性婚姻無異,但同性婚姻合法與否仍交由各州決定,也就是說除了目前的13個州(包括加州)及哥倫比亞特區承認同性婚姻外,其餘的30幾州皆不承認抑或禁止同性婚姻。因此,這項裁決可說是只影響居住在可合法結婚州的同性伴侶,居住在其他30州的同性婚姻關係仍不被認可。

     還有好長的路要走,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但至少今天,我們已經贏了開頭的這一仗了!

     最後要跟Edith Windsor說:Congratulations! You are my hero!

edithwindsor2013-06-26T171206Z_1875386459_GM1E96R032S01_RTRMADP_3_USA-COURT-GAYMARRIAGE  

      補充影片:在最高法院外守候的團體聽到判決的最初反應Edith Windsor發表的演說新聞評論及法官論點

      2013開始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巴西、法國、烏拉圭、紐西蘭

 

      以上若有錯誤請不吝指正,謝謝。

arrow
arrow

    Spen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