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意料,卻也不算太意外,今年金球奬La Vie d'Adèle又敗在La Grande Bellezza的手上,兩部片雖然都是歐洲藝術片,風格內容卻截然不同,我很好奇此片為何在坎城沒拿到任何獎項,卻又在今年的Award Season大放異彩(很有可能於Bafta及奧斯卡再次掄元)。我雖然沒有很喜歡La Grande Bellezza,卻還是很佩服導演將羅馬的美,義大利的瘋狂拍得淋漓盡致,看完真的只想買機票直奔義大利。至於La Vie d'Adèle到底輸在哪一點上,我現在也弄不清了,評審太保守、太恐同?!La Vie d'Adèle太法國?!抑或是爭議太大,La Grande Bellezza比較算是四平八穩卻又不失水準與格調的選擇?至於奧斯卡,也很出乎意料地沒有給La Vie d'Adèle半個演員項目提名,所以只能期待Bafta與César能有比較好的表現(Bafta大概也是La Vie d'Adèle與La Grande Bellezza之爭,而The Act of Killing我直覺會得最佳紀錄片),不過La Vie d'Adèle也已經拿了N個美國影評圈的最佳外語片了,如同我一再強調,奧斯卡已經不重要了(事實上我已經很多年沒關注奧斯卡的新聞了,除了去年的李安及少年Pi與有特別注意,我希望自己不要太過美國中心),但今年是Ellen主持,還是要看阿。(補上金球奬外語片入圍導演論壇影片)

     再談談今年的金球奬,Amy與Tina比去年更棒(順便恭喜Amy Poehler!),不愧是我的夢中情人們(花痴),而Cate Blanchett也不負眾望地拿到戲劇類最佳女主角(她今年99%會拿到她的第一座奧斯卡最佳女主角),而她在金球奬的造型也真是美呆了,我好期待這樣的Carol阿!

Cate-Blanchett-Golden-Globes-2014  

      Adèle Exarchopoulos雖然沒有入圍,卻還是有去觀禮,造型太美了!而她也拿到了今年Critic Choice Award的最佳年輕女演員獎,順便來看看她與Cate Blanchett在LA Film Critics Award的頒獎典禮上的互動(在文章的中段,我還是很愛Cate的冷幽默。兩人並列最佳女演員)

Adèle-Exarchopoulos-In-Miu-Miu-2014-Golden-Globe-Awards

     而Léa Seydoux也入圍了今年Bafta的Rising Star Award(訪問連結1 2),此獎項是由觀眾投票決定,所以趕快去投票給她吧!(點這裡)順便補上一則小採訪連結(看來拍性愛戲的陰影還是很深)

lea-seydoux-at-ee-rising-star-award-2014-nomination-photocall-in-london-3  

     今年柏林影展Cate Blanchett與Léa Seydoux都各有兩部片會放映(Cate:The Turning、The Monuments Man;Léa:La belle et la bête (Beauty and the Beast)、The Grand Budapest Hotel),而亞洲導演也在正式競賽的名單上大放異彩,梁朝偉更是今年評審團成員之一(還有我私心很愛的Greta Gerwig)。

     另一個我在默默關心的對象是Megan Ellison,她也是公開的女同,這幾年她監製的電影在各大獎項中大放異彩,從Zero Dark Thirty、一代宗師、Her到American Hustle,早已贏了無數獎項,雖然她的超富有家庭背景很難不受注目,但這在電影圈或許反而是好事,一些好的小成本電影可以獲得更多關注,現今已有不少人稱她為新一代的Harvey Weinstein,希望她能再幫助更多好電影。

    Megan+Ellison+Arrivals+InStyle+Warner+Bros+Y-5WQby1eSTl  

 

      我斷斷續續寫這個部落格也滿了一年,真的始料未及,事實上在這裡寫文章給我不小的壓力,無論是心理上或是生理上的,不停整理彙整資料,試著在工作空檔抽時間來寫長文,不停修改,好像24/7都在為部落格的更新牽腸掛肚,我好幾度真的就想這樣擺爛不寫了,或是想直接把這裡關掉,省的煩心,但我還是好愛好愛這些人事物,好想跟大家分享。我就像個小孩,部落格就好像我的玩具櫃,我把我最愛的玩具都擺在一起,只留給懂得欣賞或真心喜歡的人。而回頭看過去的文章,我發現我成長、成熟、改變了好多,我從偏左的憤青轉為Libertarian,支持小政府、自由市場與資本主義(但我還是很愛Rachel Maddow,只是我不同意她大多數的政治觀點),在政府退出婚姻市場之前,我要大家都可以有成家的權利。而相對於影評或是論理談時事的文章(因為我還不夠格寫這些文章,這點我有自知之明),我真的比較喜歡閒話家常,或是分享我覺得重要的新聞或是寫些介紹文給大家,這是我可以誠實面對自己與世界的地方,如果你喜歡,請多來逛逛。我不大在意人數流量,喜歡跟讀者秘密交往;也不用Facebook,按不按讚對我來說不太有差別,我只希望有人能真心喜歡這裡,能願意聽聽我的叨叨絮語,我就很滿足了。而年輕不夠成熟的我,也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加強,請不吝賜教。最後,我把這個部落格獻給這些了不起的女人們,我愛妳們。

 

arrow
arrow

    Spen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