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抱歉,真的太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上週跟家人決定了重要的事情,這週都為了這事準備資料,東奔西跑辦手續。現在大致告一段落了,這幾天會補幾篇文章上來。

     這篇裡先放上我意外在CD櫃上裡找到,這幾天瘋狂repeat的粵語歌--麥浚龍「酷兒」

     歌詞是我很欣賞的詞人--周耀輝寫的。耀輝先生的歌詞一向另類,而我對他的詞感覺也很兩極,某些很喜歡,某些卻覺得實在不怎麼樣。而這首大概是他的詞當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情感情境描寫精準無比,我想身為酷兒的人應該都能對這首歌心有戚戚(我自己甚至在某些時刻聽到時眼眶泛紅),請大家細細品嘗囉。

    延伸聆聽:周耀輝寫給麥浚龍的另一首歌--雌雄同體

 

p.s.我以前念中文系時是學「小學」的,尤其喜歡漢語方言。我會台語、廣東話(還不賴)、上海話(聽跟說各一點點),希望專家或是方言愛好者(或是粵語歌愛好者)可以不吝賜教一些好的方言學習方法或是學習網站。感謝!

arrow
arrow

    Spen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