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 Blanchett到Late Show作客,宣傳最新與Woody Allen合作的最新電影Blue Jasmine。劇情類似《慾望街車》,片中Cate飾演從雲端生活突然掉落至破產處境的貴婦Jasmine,偏執抓狂歇斯底里,演出入木三分,已被眾影評稱讚是從影以來最佳演出,今年奧斯卡影后準候選人。

     訪談中段,Letterman念了幾部Cate演出過的電影與曾經合作的對象,其中有1999年改編Highsmith小說的《天才雷普利》(The Talented Mr.Ripley,是我至今最愛的電影之一),Cate也就順道提了她與Todd Haynes合作,亦改編於Highsmith小說,預計明年上映的電影Carol。宣佈改由Todd Haynes執導以來,Carol已經好久沒有新的消息,這次聽到Cate親口說出來,雖然只不過順口提到,也只有短短幾秒,還是讓迷妹我心花怒放阿,這次總該要拍了吧。而整段訪談也充滿Cate的澳式冷幽默對上Letterman的美式幽默,尖銳戲謔嘲諷,很值得一看。

     最後附上香港詞魔黃偉文Wyman關於Cate的文章(網誌中的第二篇)以及在蘋果日報專欄訪問Cate(也太令人羨慕!),Cate雖然平常接受訪問都相當官腔,但回馬槍式的冷幽默還是讓人自願作她女王的裙下之臣阿。

     Blue Jasmine已於7/26在紐約上映,加拿大預定8月初小規模上映,不知道台灣會不會上院線?

     同場加映這個訪問開頭的地方也有提到Carol(C'mon Cate, You can be a lesbian!)。而Cate的兒子給了她一些戲劇生涯建議(笑)。訪談其中一段Cate談到演出Jasmine這個角色下的工夫,讓我極為印象深刻。

 

Cate在N年前來日月潭拍廣告,腳上踏的是--藍 白 拖!!!

485045_10151314264807288_1062297923_n 

arrow
arrow

    Spen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