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有一連串關於電影La Vie d'Adèle和Carol的新消息,首先是La Vie d'Adèle橫掃Lumière Awards(有法國金球奬之稱),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演員(Léa Seydoux,以La Vie d'Adèle與Grand Central兩片的演出獲得肯定)與最佳女性新演員(Adèle Exarchopoulos)(典禮照片)。而法國時間1/31公佈的凱薩獎入圍名單也可說是大獲全勝,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演員(Léa Seydoux)、最佳女性新演員(Adèle Exarchopoulos)、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剪接及最佳音效,雖然我跟大多數人一樣為Adèle沒入圍最佳女演員抱不平,但畢竟她還年輕,就孔融讓梨給Léa一次嘛!能夠看到她們兩人及導演Kechiche再度受到肯定,我個人還是非常開心!至於今年另外一部讓我癡迷的片--L'inconnu du lac (Stranger by the lake)也入圍了很多項凱薩,也令我興奮不已。(附上導演的最新訪談Léa Seydoux也登上了本季Vanity Fair的封面)

adele-exarchopoulos-lea-seydoux-les-lumieres-awards-03  adele-exarchopoulos-lea-seydoux-les-lumieres-awards-01  adele-exarchopoulos-lea-seydoux-les-lumieres-awards-02  adele-exarchopoulos-lea-seydoux-les-lumieres-awards-05  Bein9wmIEAAvOgl.jpg-large  

 

     至於電影Carol的新聞,可是在這幾天有著爆炸性的發展,雖然劇組人員偷偷將IMDb上的發行日期改到2015,也就是說我們還要再多等一陣子,但是大抵的男女配角演員也正式出爐,分別是Sarah Paulson(American Horror Story;12 Years a Slave)飾演Abby(本人現實生活中也算是個bi)及Kyle Chandler(Zero Dark Thirty;Argo)飾演Harge(所以之前的Ewan McGregor證實只是傳言),Cory Michael Smith也將客串一個小角色(我對這個角色在小說中沒有印象...),現在只剩飾演Richard的演員還沒正式公佈,可以好好期待,大家不妨沒事就上上本片在IMDb的訊息板,有很多神人提供第一時間新聞,我絕大部分的資訊也是來自於此處。此片的幕後人員名單亦更新很多,製作配樂的是科恩兄弟與Spike Jonze御用作曲家Carter Burwell(與Todd Haynes合作過Mildred Pierce與Velvet Goldmine);服裝設計Sandy Powell(與Todd Haynes合作過Velvet Goldmine與Carol同以50年代為背景的Far from Heaven);化妝部門Jerry DeCarlo與Todd Haynes合作過Mildred Pierce)。Cate Blanchett也將重返電視劇,演出澳劇Rake中的女同律師(今年真是Cate的lez年!),在前幾天的Santa Barbara Film Festival上,Cate接受Carol另一位女主角Rooney Mara的獻詞,再下一城拿到年度傑出表演者獎項,看到兩個人的合照,讓迷妹我又進入了花癡狀態(笑)

Cate+Blanchett+Moet+Chandon+Lounge+2014+Santa+ViP64-VxdEfl  Cate+Blanchett+Moet+Chandon+Lounge+2014+Santa+DnOWgR7Bcrcl  

 

     同場加映:Ellen DeGeneres與Liz Feldman(曾為Ellen編劇,亦是AE的This Just Out主持人)要為NBC製作新的女同喜劇!太期待兩位Funny Ladies的再合作了!

 

arrow
arrow

    Spen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