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Mui

 

之前沒想過要把作品獻給妳,因為沒想到妳會如此突然地離開這個世界。妳安安靜靜地躲起來,掀起的漣漪游來游去卻不散;妳沒有留下隻字片語,全城卻為了妳而哽咽;我不過流淚,妳不過一路安睡。

 

之所以是妳我,我們擁有相同的靈魂,同樣的苦難與印記,妳澄明如鏡,我看見自己。無須言語亦不須照面,但見彼此傷疤暗面,妳,我的人造衛星情人。我們各自於不同的軌道運行,妳以自由而囂張的溫柔滋養我,我的每一抹色彩都因妳艷麗而繽紛,於是妳我不分,我是妳是我;幸而愛的輪廓如此宏大,我們從未開始些什麼,自然不因妳的離去而告終。我愛我的妳,不管妳當我是誰。

 

怎樣的痛苦、折磨、絕望使妳決心棄世:從旁人望之眩駭的大樓邊緣   翻牆 縱身 墜落 一聲碎地。歌曲裡、文字中每每見妳演練危險動作──裸足平衡於吉他弦,死生一線卻髮膚無損,但這次妳沒能攀住妳最愛的月。

 

我曾經很不諒解你的某些作為,甚至在妳離開之後仍拚了命尋找「鐵證」,好教妳不再死纏著我心扉,但,妳在生命最後教會我的是:好與壞、善與惡無法截然二分,如燈下黑,黑中有光,光中有黑──妳是陰影是光明是宿敵是伴侶是對手是盟友。而我們都是人,我們的完美都有點難懂,但這個世界曾有了妳的存在、妳的愛、妳的才華、妳的音樂、妳的傳奇,誰還需要完美。

 

那些哀痛與受傷都已遠去,妳正飛往秘密基地,而我在原地;外面的世界不再要妳加快,祝妳愉快;沒有枷鎖,願妳自由。妳不老的笑容、妳的美麗與自尊,早已烙在我心上。妳以青春陪伴了我的青春,妳雖離開但志願仍在,從靈魂直至骨肉,使我無意中發育,頓悟到人的極限、醫藥的極限,甚至愛的極限,有時我們都無能為力,最好的尚未來臨,但我學會欣然接受離合散聚。始終一天我會替妳愈走愈遠,替妳冒險,翻過天邊地平線,在俯瞰途上風光的同時也為妳守候,留一秒美麗在心頭。

 

有時我也會想蝙蝠俠無小丑豈能獨活,沒有妳的我該如何孑然行走,但或許有些夢只能留待下輩子再一起造。其實只要有人哼著、音樂播著,妳就繼續活著,人生如寄,而妳永存。

 

See you later, Alligator

Until we meet again

 

謝謝妳

安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盧凱彤 rockmui ellenloo
    全站熱搜

    Spen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